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电子琴公益培训助力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发表时间:2022-11-14 14:4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公益培训行动旨在为老年人提供精神文化方面的服务,倡导文化养老理念。老年人免费学“艺”的促成,得到了贺州市妇联、八步区佳悦琴行大力支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甘勇)近日,由广西贺州市菲菲音乐创始人王丽飞女士发起的电子琴公益培训班在当地开班。

图为王丽飞讲解各种音符在琴键上的位置。甘勇 摄

图为王丽飞讲解各种音符在琴键上的位置。甘勇 摄

  公益培训行动旨在为老年人提供精神文化方面的服务,倡导文化养老理念。老年人免费学“艺”的促成,得到了贺州市妇联、八步区佳悦琴行大力支持。

  王丽飞称,弹琴可让手指、眼睛、大脑、耳朵、嘴巴都得到适当运动,老年人在学琴过程中,既能学到乐理知识,又能认识兴趣相投的朋友。心情愉悦了,就能抗抑郁,利于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图为王丽飞在指导老年人学习。甘勇 摄

图为王丽飞在指导老年人学习。甘勇 摄

  “我以前也接触过电子琴,但是时间一长都忘得差不多了,在王丽飞老师指导下,今天又重新找回了当初的感觉。”69岁的张大叔说。

  课堂上,王丽飞首先让大家了解各种音符在琴键上的位置、指法,并耐心地教大家识谱唱谱。提起大家对乐器弹奏的热情积后,她讲述起电子琴的基本知识,电子琴入门技巧等,并手把手、一对一细心的指导每一位老年人学习,纠正手型、坐姿。

图为王丽飞在指导老年人学习。甘勇 摄

图为王丽飞在指导老年人学习。甘勇 摄

  实操环节,大家都很有秩序地轮流在电子琴上练习弹奏指法。王丽飞还现场选取歌曲进行演绎分析,指导一部分有基础的学员演奏技巧,同时讲解如何配好伴奏,整个活动室回荡着美妙的音乐。

  据悉,电子琴公益培训班每期12节,今后也将持续开展下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