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哈啰正式升级南宁地区“骑行驾照” 提升用户文明意识
发表时间:2022-11-14 15:1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4日,哈啰在南宁地区正式升级“骑行驾照”管理机制,新措施包括违反交规被停用者“驾照分”阶段性清零,在禁停区或非运营区等区域停车也可能被扣分等。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  11月14日,哈啰在南宁地区正式升级“骑行驾照”管理机制,新措施包括违反交规被停用者“驾照分”阶段性清零,在禁停区或非运营区等区域停车也可能被扣分等。哈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宁有7518人“驾照分”处于不满12分状态,这一数据相比2020年前大幅下降,缩减超七成。

  此前,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数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系列会议就南宁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工作均作出部署。其中对加强规范用户文明骑行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会议精神,此次哈啰骑行驾照升级新增了违反交规者“驾照分”清零的新措施。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此次南宁哈啰“驾照分”机制升级,对“在禁停区、非运营区、非P点(指定停放区)停车”一类的乱停乱放行为由此前以提醒和扣费为主,升级为多次违规者甚至可能暂停用车权限。此外,因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逆行、载人等)被停用者“驾照分”直接变为0分,并且将有一段时间无法用车。这更多是起警示作用,当用户恢复骑行权限时分数也会恢复到与此前一致。

  据介绍,哈啰会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对用户进行限制使用前会发送短信提醒,包括说明停用期限,呼吁文明骑行,及提供退卡选择,即用户如购买了月卡也不会造成浪费。新版哈啰“骑行驾照”还新增“在禁停区及非运营区停车”内容,多次违规者可能被暂停用车权限。此举预计有助力强化对禁停区域的管理,及减少车辆乱停放现象。

  哈啰发布的最新大数据显示,目前南宁用户有7518人“驾照分”处于不满12分状态,超九成用户“驾照分”为满分。2020年,南宁有24472人因乱停乱放、私占破坏等处于被扣分状态。可以看到,对比两年前,南宁用户“驾照分”处于被扣分状态的比例大幅下降,显示出越来越多市民文明骑行和停放共享单车。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哈啰骑行南宁城市经理肖剑表示,通过后台反馈的哈啰“骑行驾照”南宁用户扣分信息显示,今年的数据相比去年大幅下降,缩减超九成,这与近年来南宁对于共享单车的一系列治理措施息息相关。同时也表明他们平时对于用户的文明骑行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作用,市民的文明意识也在逐步提升,文明骑行的人越来越多。

  哈啰方面表示,对于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骑行的用户,“驾照分”机制给予了权益倾斜,如驾照分达到“优秀”等级(10至12分)的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若用户不慎被扣分,一般只要通过文明骑行,就能恢复分数。另一方面,如果用户认为扣分判定有误,可向哈啰客服申诉,将结合客观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下半年,哈啰推出骑行“驾照分”,并于2020年下旬升级规范骑行激励机制:骑行用户获得一张满分即12分的“驾照”。个人“驾照分”情况,点击哈啰APP-我的-骑行驾照即可查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