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保税港区:警地“党建+”优化口岸服务管控
发表时间:2022-11-14 15:3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激活党建共建活力,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与北部湾外理钦州分公司党支部“共建单位联络点”近日揭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禤展弘)为激活党建共建活力,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边检站执勤二队党支部与北部湾外理钦州分公司党支部“共建单位联络点”近日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期间,双方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党建工作成果及业务工作成效,回顾近期党建联创联建、警企业务合作等工作成绩,就下一步共建形式、内容及党建促业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协议。

  “我们两个单位身处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建设的前沿阵地,在服务保障港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都肩负重任,搭设党建促中心、保业务的桥梁是应势而为、应时而动。”执勤二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刘举存说。

共建双方在码头监控平台前商讨口岸服务管控举措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共建双方在码头监控平台前商讨口岸服务管控举措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今年以来,共建双方共开展主题实践活动13次,组建“党员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办实事8件。党建促中心成效稳步提升,边检在落实“六免六通”通关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对部分指定货物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办理程序、优化通关服务效能、维护防疫管控环境,为该公司卸货作业整体节省时间近3个小时,提高了公司生产运营效率。

边检民警进行船舶卸货前安全检查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边检民警进行船舶卸货前安全检查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截至10月累计理货业务量8057.58万吨,同比增长5.64%,其中,集装箱理箱量402.23万标箱,同比增长9.36%;件杂货理货量74.41万吨,同比下降11%;水尺计重58.78万吨,同比增长124.19%;其它检验业务89.79万吨,同比增长9.58%,警地“党建+”赋能中心业务成效显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