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举办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4 19:4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宁明分会场)近日在县城江滨北路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农佳菁)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宁明分会场)近日在县城江滨北路举行。宁明县副县长冯莉妍出席活动并讲话,宁明县老体协及各参赛队员3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冯莉妍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健步走活动是宁明县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一项重大活动,也是展示全县老年人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的一次良好契机。宁明县要以此次全国性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组织老年人开展健步走和各项文体展演活动,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出幸福”,营造我县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参赛代表队分别向在场的观众表演了体操、广场舞、扇子舞等精彩的节目。随后,全体人员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沿着江滨大道健步走,共同体验健步走带来的乐趣,积极引导广大老人参加健身活动,持续增强健身意识和提升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中老年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体育运动的热情。

  宁明县老体协副主席黄荣表示:“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健步走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老年人崇尚健康、追求时尚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今年是宁明县持续举办健步走活动的第10年,旨在增强广大老年群众的健身意识,引导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体育健身、增强体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干部代表队队员田力营说:“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健步走这项运动我已经坚持了很多年,参加健步走活动以后我感觉身心愉悦,让人的精神状态和体魄完全是变了一个模样。”

  据了解,自2013年起,每年11月11日全国各级老年体育组织均举办“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引导全国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

  宁明县通过举办此次健步走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老年人健身项目发展,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助力健康宁明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