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教育“双减”工作实现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2-11-14 19:4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减”政策落实以来,港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及校外培训负担。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周金有)“这是西红柿炒鸡蛋、回锅肉、土豆炖鸡、炒青菜,还有独创的玉兔鸡翅、爆炒牛肉饭”。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以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主题的厨艺展演活动,师生同台展技,在烹制、品味美食的同时, 陶冶生活情趣,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全面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落实新时代“五育”融合实践下劳动教育,遵循劳动实践特色教育,丰富学生生活。

  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潘炳添介绍,学校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的理念,确保劳动教育与学科教学、德育、体育、美育等各版块之间的互融互通,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该校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鼓励教师多渠道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厨艺展演”就是该校创设的劳动教育新模式之一。这也是港北区开展“双减”工作的一个缩影。

  “双减”政策落实以来,港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及校外培训负担。全区10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实施国家“双减”政策,书面作业时间总量和时长控制达标率均100%;围绕德、智、体、美、劳组织开展阅读类、书画类、文艺类、劳动实践类、益智类、球类游戏等方面的课后服务,实现“5+2”服务时段全覆盖,在全国中小学管理服务平台登记的36所学校开设校内课后服务,开设率为100%,参加课后服务学生61684人,参与课后服务教师 3109 人。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社团等活动,使“双减”工作在该区实现全覆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