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增产又增收 粮农乐开怀
发表时间:2022-11-14 20:0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港北区在港城街道、大圩镇、庆丰镇、武乐镇实施水稻绿色高产高质示范项目,示范面积达10000亩,其中水稻核心样板片7个,面积2000亩,经测产,核心高产攻关亩产均达到574.3公斤,最高亩产量655.23公斤。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岑记华)“今年晚造水稻受天气影响的很小,田间管理也比较到位,水稻收成非常不错。经过现场测产,三块田亩产量均超过500公斤,最高亩产650多公斤,这让我对水稻种植水更有信心了。”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新圩村的100亩高产攻关示范片水稻迎来测产验收,种植户覃敏超说。

港北区庆丰镇新圩村的100亩高产攻关示范片水稻迎来测产验收。岑记华 摄

 

  据了解,2022年港北区在港城街道、大圩镇、庆丰镇、武乐镇实施水稻绿色高产高质示范项目,示范面积达10000亩,其中水稻核心样板片7个,面积2000亩,经测产,核心高产攻关亩产均达到574.3公斤,最高亩产量655.23公斤。

  近年来,港北区不断提档升级水稻种植技术,水稻产量连年增长。今年,全区在四个乡镇(街道)实施水稻绿色高产高质示范片项目,核心片均种植又香优龙丝苗等优质适销水稻品种,通过育良种,引良技,从稻田翻耕、水稻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水稻收割、秸秆还田到轮作绿肥还田,均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在亩产成本降低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水稻品质和产量,实现粮食增产又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