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南区抓实园区建设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11-14 20:0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南区抢抓自治区支持贵港市建设港产城融合先行试验区的大好机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曾钎祥 周岚清 谭天力)近年来,贵港市港南区抢抓自治区支持贵港市建设港产城融合先行试验区的大好机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

  港南区积极落实“产业兴区、工业强区”战略,把港南区工业园区作为贵港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促使港南区工业园区工业经济保持高效增长。近期,港南区工业园区滨江片区传来喜讯,多个标房即将达到交验条件。

  11月8日,记者在港南工业园区滨江片区项目现场看到,一排现代化标准厂房似哨兵整齐矗立,各类工程车在交错穿梭作业;而园区的另一边施工现场,工人们同样热火朝天,在建厂房已立完钢结构,有的在拼接横梁,有的主车间即将封顶。

  据中铁十六局滨江片区项目总工程师李美权介绍,滨江产业园目前已经完成1、2、3号标房的总工程量的80%,下一步将抓紧二次结构的施工和水电消防、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预计1、2、3号标房在2023年元旦达到交验条件。4、5、6、7号标房已经完成基础工程桩基的施工,承台地梁部分完成50%,厂区里的道路正在进行管网施工,争取明年春节前道路能够达到铺设水稳的条件。

  港南区工业园区滨江片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万亩,布局绿色家居、智慧物流、电子信息、羽绒制品等产业。为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港南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始终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在江南工业园滨江片区深入开展“驻点一线,服务全线”行动,成立园区项目指挥部,持续实行项目行政经理驻点制的跟踪服务,助力该片区一期600亩用地已全面开工建设,为园区建设保驾护航。同时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用水用电、环保等难题,助力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加快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克难,全速推动项目建设。

  港南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甘师宜表示,港南工业园区滨江片区自2022年1月份建设以来,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初见成效,园区人员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驻点一线、服务全线的目标,加快推进二期的征拆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80%,力争年底完成土地平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