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前三季度平南县GDP同比增长5.5% 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发表时间:2022-11-14 20:1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市委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五大振兴”,深化拓展“六大行动”, 统筹抓好“防疫情、抓安全、保稳定、稳增长、促发展”,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锚定稳住经济目标不动摇,前三季度全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运行态势,实现GDP同比增长5.5%,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4日电(莫敏兰 苏津平 林洁莹)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市委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五大振兴”,深化拓展“六大行动”, 统筹抓好“防疫情、抓安全、保稳定、稳增长、促发展”,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锚定稳住经济目标不动摇,前三季度全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运行态势,实现GDP同比增长5.5%,增速全市排名第二。

  在广西平南丽森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里,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木材原料从入口端进入,经过一百多米先进的全自动化木材加工生产线,各种高质量板材源源不断产出。今年上半年,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丽森木业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和技术方面的提升,充分发挥管理与技术上的优势,降低成本,提高产能。目前,该公司研发的新产品碳晶板已经投入量产,向高端市场进军。

  “今年上半年,我们的生产线做了一些改造和技术方面的提升;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开发一些新产品,主要是生产功能性产品,抢占市场,”广西平南丽森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关清洋对记者说,“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房地产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前三季度,全县房地产业在面临政策调控的严峻挑战下,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的行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助推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1-10月,全县商品房网签销售面积39.6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88678万元,均价4755元/平方米。

  投产项目稳步发展,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在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内,在建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催人奋进的发展景象。

  今年以来,平南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围绕全市“工业振兴”决策部署,聚焦“一核六园”布局,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为主抓手,强化要素保障,狠抓项目建设,有力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53个,合同投资额324亿元,已开工建设企业115家,投产22家。2021年,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被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

  前三季度,平南县新增广西平南伟联印染有限公司、平南县丹竹镇新成建材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10家,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8亿元,同比增长339.22%。目前,平南县有规上企业共150家,前三季度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147.55亿,同比增长5.29%。(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