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向广东茂名市茂南、电白捐赠防疫物资
发表时间:2022-11-15 10:3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日前遭受新冠疫情袭击,11月14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向社会各界筹集调配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往茂南、电白防疫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丁永亮 许冬冬)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日前遭受新冠疫情袭击,11月14日,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向社会各界筹集调配的一批防疫物资,送往茂南、电白防疫一线。

  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组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参加发车仪式。

发车仪式现场。 丁永亮 摄

  发车仪式上,金秀镇、桐木镇、头排镇商会以及广西金秀大益山泉水有限公司、广西瑶圣矿泉水有限公司、广西金秀老山活泉水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心怀大爱、慷慨解囊,共捐资2.5万元以及矿泉水2600件、螺蛳粉100件等价值1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有力支援茂南、电白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

大家将捐赠的爱心物资搬运装车。丁永亮 摄

  肖华宏表示,在茂南、电白人民齐心防控疫情之时,金秀商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自发捐资捐物,赋予茂南、电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内生动力。因为东西部协作,两地结对成为“亲人”,爱与爱传递、心与心相通,“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发车仪式现场。 丁永亮 摄

  广东广西两地山水相连,自古以来就有“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的兄弟情义。2017年,茂南与金秀开启结对协作,自2021年起,在茂南区帮扶金秀的基础上,增加电白区共同帮扶金秀,实行“多对一”帮扶模式。五年多来,广东省和茂南区、电白区共投入粤桂协作资金近2.5亿元在产业、劳务、消费、乡村建设、社会事业等领域与金秀开展深度合作,惠及贫困群众近4万人,助力金秀成功脱贫摘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地人民产生了深厚情谊。

  据了解, 本次捐赠的物资将全部用于支援茂南、电白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已于当日全部装车完毕,争取在第一时间把物资送达疫情防控第一线,让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金秀人民的关爱,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