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投资签约 规划占地1333亩
发表时间:2022-11-16 12:0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投资签约仪式13日在柳州市举行。这标志着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与柳工深化合作、紧密联合,推动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鲍文澜)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投资签约仪式13日在柳州市举行。这标志着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与柳工深化合作、紧密联合,推动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签约的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333亩,将打造应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制造工厂,实现生产线和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智慧管理,发展高科技产业,推动柳工全价值链的智能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鲍文澜 摄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培俊表示,新区将为柳工发展创造更多的条件与空间,期待与柳工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构造一个新的产业集群。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光安对柳州市市委、市政府及新区对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既有的项目上,与新区持续打造新项目与高品质项目。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文杰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好柳工,希望大家协作发展,将新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悉,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位于北部生态新区(石碑坪镇)于今年1月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80亿元,用地总面积约5000亩,主要建设挖掘机智慧产业园、工程机械液压元件和附件项目、工程机械属具项目、驾驶室和薄板件项目、智慧物流产业园等。

  目前,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一期)项目用地已完成土地平整并交付柳工,施工单位全面进场。这意味着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进入全新阶段,新区在打造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的道路上又迈出关键一步。

  签约仪式上,该新区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中源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威翔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柳工柳州传动件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 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一期)项目投资协议》。

  此次签约,进一步搭建起新区与柳工在工程机械等领域更深层合作的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工程机械等领域共同招商,推动产业链协同互补、业务共融、发展共赢,打造工程机械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该新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培育新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