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海警清晨全速救援 遇险孕妇获及时救治脱险
发表时间:2022-11-16 13:5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5日6时许,广西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转警称:广西北海市涠洲岛一名孕妇出现早产症状,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孕妇急需转运至北海市内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陈书航 李振源) 11月15日6时许,广西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转警称:广西北海市涠洲岛一名孕妇出现早产症状,因岛上医疗条件有限,孕妇急需转运至北海市内医院接受治疗。

图为紧急转移 李振源 摄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广西海警局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指派正在海上执行巡逻管控任务的某执法艇出警救援。

  6时50分,涠洲岛卫生院工作人员将孕妇送到转驳点码头,海警执法员随即对孕妇进行体温测量,与涠洲岛卫生院工作人员协力通过担架将孕妇转移至执法艇上,同时联系北海市120急救中心提供远程医疗支持。

  9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全速航行,执法艇平稳靠泊北海国际客运码头,执法员与早已在码头等候的医护人员一同将孕妇转移到120救护车上。

图为安全送达 李振源 摄

  据参与救援的海警执法员介绍,该孕妇出现早产症状后,由于涠洲岛医疗条件有限,卫生院建议立即转院至条件较好的市内医院救治。当时情况紧急,地方船舶无法紧急出航,不利于孕妇及时救治,于是向海警寻求帮助。

  目前,该孕妇经过治疗,身体情况良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