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多措并举深化乡镇清廉医院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16 14:0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卫生院院务公开栏上,一批清廉科室和个人名单赫然榜上有名,这是武鸣区首次在乡镇卫生院开展评选清廉称号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黄一桔 张宝燕)近日,在南宁市武鸣区仙湖镇卫生院院务公开栏上,一批清廉科室和个人名单赫然榜上有名,这是武鸣区首次在乡镇卫生院开展评选清廉称号活动。

  开展每季度评选清廉称号活动,深化乡镇清廉医院建设,这是武鸣区纪委监委和卫健局抓好乡镇清廉医院建设的一项举措。各乡镇医院按照部署,根据医德医风量化考核细则评选出每个季度优秀科室和个人,树立清廉科室和个人标杆,让卫生院工作人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榜样的带动下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武鸣区宣传部供图

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把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与医院管理结合起来一起抓,做到“两手抓、双促进”,这是武鸣区深化乡镇清廉医院建设又一抓手。各乡镇卫生院把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管理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着力在监督落实、机制完善、医院管理等方面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全员参与清廉医院建设,共为清廉医院建设出谋划策、出勤出力,以清廉建设和医院优质管理提升患者满意率。

  “医院显眼位置都有张贴拒收‘红包’的提示单,有问题也可以投递到意见箱和举报箱,整个就医过程干净透明,我们患者看了非常放心。”前来就诊的居民对仙湖镇卫生院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赞不绝口。

  为有序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今年以来,武鸣区卫健局联合发改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医院建设专责小组工作机构及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责小组工作会议,为清廉医院建设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以强有力的组织机构确保清廉医院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如何才能让清廉医院建设在乡镇卫生院开花结果?武鸣区卫健局党组统一部署辖区内13个乡镇卫生院设立违纪违法违规问题举报箱,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办违纪违法违规案件;制定定期轮岗制度,建立健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过制度机制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清廉主题摄影、知识竞赛等创评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廉政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的治理成效。

  在推进乡镇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武鸣区纪委监委通过“室组镇”联动监督的方式,充分发挥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督促城区卫健局主动扛起清廉医院建设主责,加快推进基层卫生院清廉建设;同时,镇纪委对基层卫生院廉洁工作制度建设、医药耗材采购、医护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实时监督和全程监督,以近距离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