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22-11-16 14:3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基地通过升级建设,结合创建沉浸式互动体验的高科技多媒体手段,让法治教育从传统的“我讲你听”单一模式,发展到新时期“边讲边学边玩”的多元模式,接待上万名参观者。

  嘉宾为七星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韦雪莹 摄

  石油小学的师生代表实地参观体验。 韦雪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熊晓敏 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辖区人民检察院正式揭牌。

  该基地通过升级建设,结合创建沉浸式互动体验的高科技多媒体手段,让法治教育从传统的“我讲你听”单一模式,发展到新时期“边讲边学边玩”的多元模式,接待上万名参观者。该基地成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创新平台,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的高度肯定。

  据桂林市七星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位于七星区检察院办公大楼三层,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分为法治教育区、亲职教育区、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三大功能区,其中法治教育区是主功能区,并设有普法厅、禁毒厅、安全厅、防护厅。提供专人讲解,不光对基地进行全方面介绍,还同时为参观者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还设有模拟法庭和心理咨询室,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桂林市七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打造品牌树立标杆,营造适合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环境。该区精心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秉持“法律护我成长”的法治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的普法教育作用,立足教育与保护,为青少年打开一扇法治之窗,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法治精神不断滋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