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永州镇人大:扎实推进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17 17:1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潘文益)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给贫困户发展生产和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很大的助益。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永州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做政策宣传的“排头兵”

  永州镇人大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单和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同时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调查摸底脱贫人口的需求情况,深入了解农户贷款意愿和能力,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脱贫户真正了解小额信贷3年免息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引导有贷款能力的脱贫户放心贷款,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共制作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20余版,发放小额信贷宣传单2600余份。

  做申请借款的“代办员”

  永州镇人大主席团把人大代表们都安排到各村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组中,摸排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尤其是申请以奖代补的贫困户和2022年到期的贷款户)。对不便亲自办理相关手续的贫困户,代表们化身“代办员”,跑前跑后为其办理借款手续,让贫困户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做化解风险的“监督员”

  人大代表们配合村两委干部结合贫困户的用贷需求和贴息方式,加强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和贴息对象审查,强化镇村两级公告公示制度,对贷款农户、贷款额度、贴息金额等做到“乡村上墙”,公开透明,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广泛监督,确保贷款“对象精准、用途精准、贴息精准”和“阳光操作”,真真正正让群众贷得上、还得起。

  截至目前,全镇已成功发放2022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994.09万元,惠及205户,位列全县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量第一名。下一步工作中,永州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严格程序和标准,做到“应贷尽贷”,确保小额信贷放得出、用得好、有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