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撑起社会治安的“平安伞”——记武宣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发表时间:2022-11-17 17:4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县局党委和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国-东盟“两会”安保维稳及系列活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罗强)今年以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县局党委和上级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国-东盟“两会”安保维稳及系列活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加强党建引领 狠抓队伍建设

  治安大队加强党建引领,健全完善部门党支部领导机制,通过党员大会、三会一课、召开专题研讨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大队领导率先垂范,在工作中扛旗争先,冲锋在前;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先锋模范分享等活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大队以饱满热情和高昂斗志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

  强化治安动态 深化打击整治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治安大队加强街面巡逻防控警力,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出动车辆1000余辆次,开展武装联勤28次,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力护航、护学岗20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和使命,用心守护师生安全。

  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共受理治安案件2000余起、受理黄赌刑事案件28起,成功打掉涉赌犯罪团伙5个;查处食药环案件65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00余起,有力震慑了社会不良风气,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暖心护航 撑起未成年人“平安伞”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仅涉及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更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的未来。今年以来,治安大队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对旅馆业 “五必须” 管理规定,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和常态化检查暗访,强化风险评估,对未成年人入住集中的宾馆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实施重点监管。今年以来,治安大队共检查宾馆200多家次,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5家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