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青运会比赛场馆加快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18 10:4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2023年全国青运会比赛地之一,该公司承建内容包含球类、射击、田径三个馆共计9.8万平方米的施工面积,整体工期仅300天,其中的射击馆单项工程工期仅180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王玉晴) 200余名工人在工作面上快速作业,30余名管理人员居中指挥,4台塔吊30余台挖机轰鸣……走进中建七局南方公司(简称南方公司)三塘体育训练基地(03-41)地块项目的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大干景象。

  作为2023年全国青运会比赛地之一,该公司承建内容包含球类、射击、田径三个馆共计9.8万平方米的施工面积,整体工期仅300天,其中的射击馆单项工程工期仅180天。项目团队仅1个月完成了土方100万方工程量,顺利完成首块筏板浇筑,单月产值突破6000万元,气势如虹地拉开了建设大幕。

项目现阶段航拍图 陈衎 摄

  该项目是南方公司承建的首个体育场馆类项目,对加快推进广西体育强区建设、体现广西综合实力与整体形象意义重大。南方公司迅速成立指挥部,调动骨干人员组建项目管理团队,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希先后多次驻点指导。

  “我们项目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鲁班奖’‘詹天佑奖’的质量目标”项目技术总工梁世腾说。施工过程中,项目规范施工程序,采用样板引路,所有工序做到一次成活,一次成优。在工序施工前,选取现场适当部位,分工序制作样板,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大面积标准化跟样施工,做到有样可遵、有板可循、严格把关。工人进场前,进行技术交底和岗前培训,从而在源头上抓好质量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项目进场初期环境 陈龙飞 摄

  为助力项目基础管理水平提升,公司根据项目所处施工阶段和局、公司重点执行制度,制定帮扶清单,开展“制度执行帮扶”工作,强化项目制度学习和贯彻执行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