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在广西首届住培生麻醉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11-18 14:5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至13日,首届“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麻醉科专业病例演讲比赛和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比赛中分别荣获病例演讲比赛优秀奖和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二等奖。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李岱)11月12至13日,首届“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麻醉科专业病例演讲比赛和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比赛中分别荣获病例演讲比赛优秀奖和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南溪山医院麻醉住培基地由科室副主任李岱和指导老师聂聆、谢广晨、丁洁、林启勇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参与策划并指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住培医师姜爽、黄文绮以团队形式荣获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二等奖,黄文绮个人还荣获病例演讲比赛优秀奖。

  比赛前,南溪山医院麻醉住培基地进行了近20天的实操演练。选手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利用下夜班的时间练习和总结。此次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临床理论知识,还设有现场模拟操作环节,考验住培基地的实操能力和技术水平。

  比赛现场,18组来自全区各麻醉住培基地的住培医师作为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分为病例演讲比赛和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两个板块。

  病例演讲比赛时间为8分钟,内容涉及疑难危重病例、特殊病例、精准麻醉、舒适化诊疗或围术期舒适疼痛管理等方面。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医院供图

  围术期超声技能比赛分为两个部分:模拟血管穿刺板块以及神经阻滞病例板块。在模拟血管穿刺板块中,现场准备有内置模拟血管的穿刺模具,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的2分钟内成功完成超声引导下的目标血管穿刺并抽液。

  神经阻滞比赛采用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选手们根据拟行手术要求,制定个体化神经阻滞方案,一名参赛对象打图,一名参赛对象负责解说,内容包括切面解剖、进针方式、用药浓度与容量、麻醉方式、术中管理注意事项等方面。

  比赛中,南溪山医院的选手们沉着冷静,相互协作,发挥出色,不仅展现了南溪山医院麻醉住培医师的专业能力和良好风貌,还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与全区各住培基地的师生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临床综合素质,有力助推医院麻醉住培基地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