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拓宽“双随机、一公开”覆盖面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11-18 16:4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合浦县充分利用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平台,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市场秩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 近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烟草局、水利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今年以来,合浦县充分利用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平台,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减轻企业负担,维护市场秩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跨部门联合抽查。合浦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介绍,合浦县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一是细化抽查流程,制定年度联合抽查方案,明确联合牵头部门,明确随机抽取抽查对象行业,明确联合部门,明确抽查时间。

  二是扩大发起部门范围。从以往的由市场监管部门发起为主,逐渐形成各行业主管部门发起联合。从2021年的12个行业扩大到18个行业,抽查领域从市场监管、文化、农业农村等领域扩大到人社、工信、卫生、统计、住建等领域。联合部门由13个部门增加到18个部门。

  三是使用统一的抽查平台,全流程操作使联合抽查更加规范化、透明化。检查结果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记于企业名下,充分运用社会力量约束企业违法失信行为。

  截至目前,合浦县市场监管局、应急、住建、工信等18单位开展了联合抽查19次,检查101户,切实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推动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序的竞争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