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11-18 17:4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稳经济政策举措,合浦县财政局今年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提高中小企业在合浦县的政府采购市场份额,提升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和积极性,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 为贯彻落稳经济政策举措,合浦县今年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提高中小企业在合浦县的政府采购市场份额,提升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程度和积极性,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给予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预留份额不断提高,价格评审优惠幅度调整到位。合浦县财政局明确,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截至10月底,2022年全县政府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货物、服务类采购项目采购预算金额为4340万元,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金额为3861万元,占比88.9%,中小企业实际中标金额4036.2万元,占比93%。

  二是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实施“承诺+信用管理”的准入制度,进一步降低供应商交易成本。要求采购单位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在编制招标文件时明确不需要供应商提供相关财务、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9项证明材料,只需出具《合浦县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承诺函》,承诺符合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资格条件且没有税收缴纳、社会保障方面的失信记录,即可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着力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求实效”。创新“电商+本地实体供应商”模式,鼓励引导本地实体经济入驻网上超市,1-10月份合浦政采云电子卖场完成订单12420笔,实现销售10315万元,有力支持和促进了本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此外,合浦县财政局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管理,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全覆盖,且随部门预算同步集中公开,解决了政府采购信息不对称、竞争不充分问题。同时借助预算一体化平台,强化政府采购预算审核,督促采购人做好预算份额预留,并通过走访调研、考核检查、投诉举报案件处理等方式,督促做好政策实施,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纠正,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