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国资委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走实走深
发表时间:2022-11-19 16:2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加强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开展专项巡察,实施融资性贸易腐败整治、应收账款清收等专项行动,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林浩 许雯铃)11月18日,广西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召开,传达贯彻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成效,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对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现场会作出批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潘世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许雯玲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许雯玲 供图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广西国资国企系统扎实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加强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开展专项巡察,实施融资性贸易腐败整治、应收账款清收等专项行动,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广西国资国企系统要按照清廉广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清廉国企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聚焦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建立完善国资国企动态监管制度体系,建好用好国资国企数字化在线监管系统,加强对国有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严肃追责问责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准把牢清廉国企建设政治方向,围绕监管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有效监督、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内部巡察工作等《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10个主要措施,突出回归主业、融资性贸易、应收账款清收、压缩管理层级、招投标、物资采购、境外腐败治理和清退“两非”“两资”等8个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制约的整体效果,扎实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压紧压实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广投集团、柳钢集团、农垦集团、北港集团、交投集团、柳工集团6户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区农信社、北投集团和交投集团现场点,深入了解清廉国企建设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