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开展同级谈心谈话 破解同级监督难题
发表时间:2022-11-20 20:3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戴晓辉与该市一名副市长就近2年来其分管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谈心谈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莫冬冬 何毅)“2020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查处平台公司腐败案件3件,这些案件暴露出平台公司存在制度缺失、责任缺失、监管缺失等问题,作为分管领导,请你高度重视,督促平台公司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从源头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近日,桂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戴晓辉与该市一名副市长就近2年来其分管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谈心谈话。

  谈心谈话结束后,该副市长随即深入案发单位桂平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督导,就谈话中指出的平台公司管理混乱、财务监督制度缺失,企业管理层对公司业务不熟悉、不掌握等一系列问题,督促该公司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在督促推动下,当前,该平台公司已制定出台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费用支出制度、财务审批制度、内部审计制度等9项制度,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

  开展纪委书记与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是桂平市纪检监察机关破解同级监督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的重要实践。今年以来,桂平市出台《纪委书记与同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心谈话制度(试行)》,以纪委书记与同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谈话为切口,明确谈话内容、原则、程序等,形成“谈前做足功课、谈时直击要害、谈后抓实整改”的工作闭环,推动同级谈心谈话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为确保谈心谈话精准有效,在开展谈心谈话前,我们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政治巡察、案件查办等情况,对谈话对象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近年来的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综合研判,形成问题清单,为谈话主体提供第一手资料。”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谈心谈话如同‘把脉问诊’,做足准备方能谈出‘辣味’,谈出实效。”

  谈心谈话不是一谈了之,做实“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谈心谈话后,谈话对象针对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分管领域或部门单位落实问题整改,市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监督。

  今年以来,桂平市已开展同级谈心谈话300余人次,覆盖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乡镇领导班子三个层面,有力推动同级监督提质增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