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茶”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2亿元
发表时间:2022-11-20 21:4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广西“兴业茶”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开工建设。这是玉林市兴业县深入贯彻落实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促进该县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吴荣 宁诗琪 韦智裕)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广西“兴业茶”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开工建设。这是玉林市兴业县深入贯彻落实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也是促进该县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

  当天开工建设的广西“兴业茶”产业发展示范区项目分两期建设,计划一期(2022年-2024年)投入资金0.8亿元,建设茶叶及茶饮料标准化厂房、茶产品研发中心、仓储车间、综合办公大楼、营销部产品展厅、党建展厅、生活设施配套区等生产管理业务用房面积7000多平方米。配套2条全自动数字化茶叶深加生产线,同时开发茶种植示范基地3000亩以上,建成后年值达2亿元以上。二期(2025年后)计划投资1.2亿元建成一个茶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示范园区。

  示范区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茶叶1000吨以上,年产茶饮料8000万瓶以上,带动6500人就业创收及1000多户农户就地就业,年产值约达15亿元,创税1.5亿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