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县用数字化严把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发表时间:2022-11-21 08:4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服务消费者、提升合浦豇豆的市场竞争力,合浦县在石湾镇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现已初步实现豇豆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杨小漫)每到丰收季节,石湾镇公路沿线每隔几十米,路边就有一个豇豆收购点,一派繁忙热闹丰收景象。为进一步服务消费者、提升合浦豇豆的市场竞争力,合浦县在石湾镇建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现已初步实现豇豆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

   据了解,近年来,合浦县把农业农村信息化作为改造传统农业的重要途径,全力促进全县农业农村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子。2021年以来,合浦县积极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可对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质量追溯管理平台,用户可通过手机、电脑查询各项追溯数据。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就能查看基地的实时生产视频,所有农产品数据阳光透明,初步实现特色农产品从生产到加工全环节可追溯。

  石湾镇是合浦县最大的豇豆种植基地,种植面积占据全县豇豆种植面积的“半壁江山”。合浦县在石湾镇豇豆主产区安装质量安全追溯监控,通过信息化方式提升对豇豆质量的安全监测效率,初步实现豇豆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追究,有力保障了广大消费者权益。

  据悉,合浦县共建成并投入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生产经营主体共有6家。同时,在党江、石湾等乡镇蔬菜、水果、豇豆主产区安装30套质量安全追溯监控,实现了网络查询追溯产品和企业质量安全动态信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