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警方多措并举追赃挽损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2-11-21 15:2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广西东兰县公安局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强有力措施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共追回赃款131.38万元,追赃率达50%。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覃志江)11月21日,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东兰镇的黄女士来到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从办案民警手中接过破案后追回的被骗现金3万多元。她激动地说:“就连做梦都想不到,我在网上被骗走的钱还能追回来。”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广西东兰县公安局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强有力措施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共追回赃款131.38万元,追赃率达50%。

  该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高度重视追赃挽损工作,从刑侦、治安、情指行、特警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成立追赃挽损工作专班,将追赃挽损工作列入局重点工作,对重特大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一案一追,一追到底。

  近期,工作专班抓住线索深挖细查,精准研判,精心部署,全力追击,辗转10余个省份,行程18500公里,连续作战13天,先后抓获26名涉诈犯罪嫌疑人,止付冻结20余个账户,涉案流水高达1.23亿元,为群众追回了50万元损失。

  在追赃过程中,公安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及家属多次释理说法,建议他们退赃退赔,最大限度地为被害人挽回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在今年“8.15” “8.21”电诈案件中,办案民警奔赴区内外,开展涉案人家属思想教育工作,让其明白主动退赃退赔对刑期的影响,促进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追缴赃款赃物,先后退赔赃款40多万元。

  为促进追赃挽损工作取得最大效果,该局安排专人值守预警平台,实时进行分析研判,抓住侦查追赃的黄金时间,摸清当前“电信诈骗产业链”的运营模式、特点、关系人等信息,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追回赃物,同时为后期嫌疑人落地后有效打击夯实基础;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及时对其本人及团伙成员的居住地、藏身地、交通工具等可能隐匿和转移赃物的地方进行仔细搜查,尽可能地发现赃款赃物。

  此外,及时冻结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内的涉案资金,防止赃款转移流失。同时,将追赃挽损工作作为衡量民警办案质效、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指标,每季度通报民警追赃挽损工作情况。对重点案件或疑难问题,逐一制定追赃挽损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定期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追赃挽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