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以督促廉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21 15:3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清廉雁山建设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有效贯通融合各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检查,督促党委政府、区教育局和学校坚决扛起清廉学校建设责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邹海燕)近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采取抽查方式,对雁山区某小学就“营养午餐”专项资金使用是否合理规范、饭菜原材料是否保质保量保鲜等方面展开专项监督检查,发现该学校在食品原料政府采购方面存在未严格落实内控制度的情况,并及时把督查情况反馈给了区教育局,要求其督促该校自行整改。

  雁山区教育局针对有关内控廉政风险隐患,通过督促该校在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及配送服务项目方面进一步强化食品采购索据索票、食品查验、供货商评议、出入库管理等内控制度,做到每单源头有据可查,每日采购清单上墙,做到阳光操作,有力确保了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的资金和食品安全。

  自开展清廉雁山建设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有效贯通融合各项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检查,督促党委政府、区教育局和学校坚决扛起清廉学校建设责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落地见效。通过联动监督和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探头”作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延伸,督促教育系统推动辖区学校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及时预警纠错,将监督融入日常、形成常态。

  雁山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室巡”联动监督,通过实地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询问等方式,深入桂林市雁山中学、君武小学和窑头小学等学校,对学校食堂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基础建设、招标采购、招生入学、教育收费、酒驾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民生资金、补课乱象等持续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区教育局、学校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等“关键少数”,围绕“微权力”“微腐败”开展常态化监督,查处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净化校园生态环境,营造出浓厚的崇廉、尚廉、学廉的文化氛围。

  同时,雁山区纪委监委不定时督促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及时发现清廉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梳理排查学校重点岗位的风险点,督促各相关单位抓好整改,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范机制督,有效消除堵点和难点,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雁山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13次,与相关领导谈心谈话12次,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财务管理不到位、内控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4个,排查廉政风险点6个,立案2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