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2-11-21 16:3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以精彩纷呈的表现完成决赛争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苏容)近日,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以精彩纷呈的表现完成决赛争夺。

  本届大赛共分为三个参赛组别,分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大赛各奖项奖金总额达60万元,其中,获得特等奖的项目不仅能拿走10万元奖金,还能赢得与区外明星投资人下午茶的机会。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自9月1日启动以来,该赛事受到区内外创新创业群体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共有51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进入决赛的项目行业类别覆盖新农业、新媒体、文创、数字经济、大健康及战略性新兴领域等。经过大赛“邕有创客导师团”的深入辅导,各参赛项目在决赛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

  据了解,大赛决赛现场采取“1+7+5+1模式”进行比赛,即项目1分钟视频展示,7分钟选手路演,5分钟评审问答,1分钟导师推荐。参赛项目代表从各自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团队成员、技术优势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决赛评审团由7位专家评委和3位赛事“特别观察员”组成,来自北上广以及区内的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企业家代表等7位专家评审围绕项目现场表现、市场潜力和盈利能力、创新性和认可度、经营现状和发展前景、社会效应等进行专业提问,公正赋分,交流互动。

  本次大赛专门邀请的3位赛事“特别观察员”,他们来自本土明星企业和人社部门,在全程观察赛事的同时也会对参赛项目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提点项目发展。

  本届创业大赛特别邀请了6位优秀创业导师组建“邕有创客导师团”,决赛前对参赛项目进行深度且全面的辅导,同时基于其自身资源优势,对项目的业务链、供应链、市场链、价值链等进行全面赋能。决赛阶段,这6名导师与决赛项目分组成立6支战队,共同备战决赛。

图为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选手路演。主办主供图

图为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选手路演。主办主供图

  在决赛现场路演环节,导师对项目进行了1分钟推荐,助力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不仅如此,在项目成长发展过程中,创业导师还将持续给予创业项目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目前,比赛已经结束,决赛项目成绩及排名将经过大赛组委会审核后,结果另行发布。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南宁市的创业氛围推上一个新的高潮,引导和激励更多有志于创业的人才更好实现创业梦想。赛后,大赛组委会还将为项目开展资源对接会、走访名企、颁奖典礼、明星投资人下午茶等活动,大赛主办方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为参赛企业和项目团队提供创业指导、产业规划、政策咨询、金融信贷等系列服务,并推荐入驻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场地优惠,降低创业成本,为创业者搭建更精彩的创业舞台。

  此次大赛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