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盘活低效资源 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2-11-21 20:2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加快推进工业振兴,盘活低质低效资源,打通痛点、堵点、难点,全力化解制约、合力破解难题,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陆宏夏)11月21日,走进位于贵港市港北区的贵港市金投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铜原料在熔化炉内熔化后流入保温炉中,经过浇铸、铣棱、连续轧制等十几道工序,就成了直径为8MM色泽光亮的低氧光亮铜杆。在这条100余米长的生产线上,工人只需操控设备,2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一卷4吨左右的低氧光亮铜杆的生产。

  贵港市金投铜业有限公司前身是广西金鑫铜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铜杆。2021年5月,由于资金链断裂,金鑫铜业缺乏流动资金而濒临破产,生产经营陷入停滞窘境。为解决企业的停产问题,港北区通过“引来投资活水、促进双方恳谈、协调整合重组”等举措,力促金鑫铜业华丽变身为金投铜业,成功救活了这一重点工业企业。金投铜业于2022年3月进行试产,4月进行技术改造,5月份正式投产,1至10月完成产值7.3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640%。贵港市金投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强说,真的没想到企业这么快就能重新生产,一天出货量300-500吨,港北区领导干部帮了大忙。

  近年来,港北区加快推进工业振兴,盘活低质低效资源,打通痛点、堵点、难点,全力化解制约、合力破解难题,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港北区的贵港市昌久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忙着生产板材,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月订单量在1000万元左右。2020年,这里还是一个布满灰尘的破旧厂房。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经领导牵线,2021年他承接原来停产的木板厂,引进新设备,发展为50多人的木板加工厂,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生产销售不错。

  针对一些停产企业或低效企业,港北区发挥“红娘”牵线搭桥作用,按照“依法依规、一企一策、稳妥有序”原则,积极为企业找“婆家”,让原本“冰冻”的土地、厂房资源重新焕发生机,释放发展新动能。目前,港北区仅木板企业就盘活了5家停产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