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撂荒地上长满“致富椒” 唤醒荒田日子“火辣辣”
发表时间:2022-11-21 20:3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新盆村木凭屯辣椒种植基地里的辣椒,迎来了今年第二次采摘。一垄垄的辣椒树上挂满了绿油油的辣椒,工人们正在地里采摘、装袋、转运,一片繁忙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1日电(苏津平 刘万平 刘晓媛)近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平南街道新盆村木凭屯辣椒种植基地里的辣椒,迎来了今年第二次采摘。一垄垄的辣椒树上挂满了绿油油的辣椒,工人们正在地里采摘、装袋、转运,一片繁忙的景象。

采摘现场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荒草丛生。为了唤醒荒田,推进撂荒地复耕,当地引进广西鸿榆农业有限公司盘活了300多亩撂荒地,种植辣椒、玉米以及其它各类蔬菜,根据季节轮作,让撂荒田变“致富田”。

  “这正在采摘的50亩螺丝线椒,亩产估计有6000斤/亩,按照市场批发价2元/斤的价格,光是辣椒一项就有60万元的收入,”基地管理人员杨炳坤说,“今年辣椒种植200多亩,可以采摘到明年2月份,亩产预计可达8000斤/亩,主要销往湖北、湖南、广东等地。公司还带动周边50多户农户种植辣椒,为农户增收。”  “我常年在这个公司的基地上班,工资100元/天,收入稳定,离家又近。”脱贫户蓝新炎笑着告诉记者。  

  近年来,平南县为进一步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土地利用率,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对复耕困难、耕种条件差、产出效益低的土地,采取土地流转等方式,盘活撂荒地资源,通过社会化服务和引进农业企业流转农户的土地来解决撂荒问题。农业农村部门安排农技人员对撂荒地复耕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全县目前已经整治撂荒地10200多亩,其中,复种水稻、玉米7500多亩、薯类1400多亩,蔬菜1300多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