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螺蛳粉知名企业与江南大学开启产学研校企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22-11-22 13:5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方就构建酿造功能微生物菌群及开发的酸笋、豆角发酵生产技术、对螺蛳粉生产关键技术和食品安全研发、建立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对现有生产工艺和产品风味特点进行系统研究分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曹毛毛 陈伟)11月22日,江南大学与广西善元食品风味生物技术与质量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在柳州市举行签约仪式。

陈伟 摄 

  此举将开启名牌高校与柳州螺蛳粉行业龙头企业战略合作、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双方就构建酿造功能微生物菌群及开发的酸笋、豆角发酵生产技术、对螺蛳粉生产关键技术和食品安全研发、建立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对现有生产工艺和产品风味特点进行系统研究分析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推动螺蛳粉预包装产业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生产,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吃上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美味螺蛳粉。

陈伟 摄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介绍,江南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近五年里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在内的国家级项目70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等多项奖项。建有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发酵技术国家工程中心(无锡)、国家微生物资源信息平台等国家级平台。

陈伟 摄 

  广西善元集团董事长陈生介绍,作为柳州预包装螺蛳粉的龙头企业,该集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产品检测与研发、生产线设备与制作工艺的创新与升级,发展到拥有18000平方米符合食品生产标准的高标准车间,以及国际先进的灌注、包装、真空一体化生产线。

  陈生表示,坚信通过与江南大学的深入产学研融合,将为柳州预包装螺蛳粉产业发展赋能,为预包装螺蛳粉领域提供专业的技术研究支撑、助推企业乃至行业快速发展,为螺蛳粉产业培养更多专业型技能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