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城:文化旅游节甜蜜庆丰收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稻田农民趣味运动会、非遗项目仫佬族开塘节、“奔跑吧 广西”马拉松系列赛暨柳城古砦稻田生态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多种方式,以“节”为媒,促进民族交往、文化交流、旅游观光,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柳城历史文化,展现柳城民俗风情和秀美风光。

活动现场 汤晓逵 摄

活动现场 汤晓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凌诗 张琳 汤晓逵 罗红高)11月19日,柳城县在古砦仫佬族乡稻花飘香粮食核心示范区举行“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柳州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暨柳城甜蜜庆丰收文化旅游节”。

  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稻田农民趣味运动会、非遗项目仫佬族开塘节、“奔跑吧 广西”马拉松系列赛暨柳城古砦稻田生态半程马拉松比赛等多种方式,以“节”为媒,促进民族交往、文化交流、旅游观光,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柳城历史文化,展现柳城民俗风情和秀美风光。

  当天,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为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的中共柳城县委统战部,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宗教场所的柳城县凤山开山寺授牌。

  开幕式在歌舞《好日子天天放在歌里过》中拉开帷幕。描绘古砦一望无际金黄田野画面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展现柳城悠久彩调之乡文化的国家“非遗”彩调荟萃《梨园彩韵》等7个节目陆续上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结合本次活动主题,今年10月,柳城县就面向全县广大群众发起了“我的甜蜜生活”短视频大赛活动,共有40多个作品参评。经过评选,《遇见古砦》《我的甜蜜“菇事”》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看见柳城》《“跟蜂乐”的甜蜜生活》等5个视频获得二等奖,《柳城知青城》《我们的甜蜜生活由他们守护》《丰收的喜悦》等8个视频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柳城县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增速连续几年位居柳州市各县区前列;共建成各类农业示范区190个,先后获“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国家糖料蔗基地县”“广西数字乡村试点县”“广西农产品加工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柳城县创新实施了以项目为主的“九大工程”建设,开启了柳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换挡提速”“弯道超车”的新征程。列入“九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有364个,总投资763亿元,其中,仅2022年上半年实施类项目数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分别比去年全年增长61%、78.9%。

  柳城县文化旅游产业按照县城旅游集散中心、融江山水文化风情旅游带、沙埔河漂流精品体育旅游带、古砦民俗风情旅游区、凤山古镇度假旅游区、太平休闲自驾旅游区的“一心两带三区”空间布局,强化与柳州市区的互联互通,打造以山水观光、乡村休闲、养生度假为主要功能的环都市山水田园度假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