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移动爱“心”行动启动 1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手术
发表时间:2022-11-23 13:3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现场,来宾移动、象州移动及来宾县(市、区)民政局等多名党团员志愿者分工协作,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筛查准备工作,活动现场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玩具与小零食,让等待时间变得更有趣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 (何菲栗)“我一直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很关注,得知今天的救助计划便带着孩子来检查,感谢政府,感谢移动公司,给我们困难家庭带来治病的希望。”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困境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免费筛查(来宾站)现场,一位来自水晶乡的阿姨带小孩检查完后对志愿者道谢。

  来宾公司党团员志愿者们为活动提供贴心服务。兰媛媛 摄 

  11月17日-18日,来宾市接棒柳州市,成为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启程的第二站。活动现场,来宾移动、象州移动及来宾县(市、区)民政局等多名党团员志愿者分工协作,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筛查准备工作,活动现场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玩具与小零食,让等待时间变得更有趣味。

  筛查室里,医生们使用仪器设备为孩子们进行细心地检查心脏状况,并查看他们带来的历史检查报告,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就诊建议。

  医生使用听诊器为患儿听诊。张靖 摄 

  医生使用听诊器为患儿听诊。苏砾 摄 

  截止11月18日17时,来宾站前来筛查的患儿人数共80人,根据患儿的病情、年龄及身体状况,最终10名具备手术指征、符合救助条件的广西困境家庭患儿获得中国移动提供的全额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他们将于12月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自治区民政厅同时为陪护家属提供3000元交通、食宿补助帮助。

  自2015年广西项目启动以来,来宾市累计参与三期爱“心”行动,90余名患儿获得了免费手术治疗,重获“心”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