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2-11-23 16:5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届大赛以“聚商务新创客,谱邕城新篇章”为主题,吸引了深圳、广州、宁波以及区内超400家企业及团队报名参赛,汇聚了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农产品流通、生产创新、供应链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商业模式创新项目。最终12支优秀团队通过书面海选、赛前培训班、晋级赛等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齐聚总决赛舞台,角逐桂冠。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陈沿佑)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决赛23日落下帷幕。

  图为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大赛组委会供图

  本届大赛以“聚商务新创客,谱邕城新篇章”为主题,吸引了深圳、广州、宁波以及区内超400家企业及团队报名参赛,汇聚了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农产品流通、生产创新、供应链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商业模式创新项目。最终12支优秀团队通过书面海选、赛前培训班、晋级赛等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齐聚总决赛舞台,角逐桂冠。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竞演+线上直播的模式进行,决赛现场上,经过项目路演、选手答辩、视频展示等环节全面比拼,优秀团队相互竞演,从平台重构、科技赋能、文商旅融合等多个角度出发,推陈出新、提质升级,充分展现了当前阶段商业模式创新更多元的可能性。

图为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陶琳在比赛现场致辞。大赛组委会供图

  图为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陶琳在比赛现场致辞。大赛组委会供图

  最终,“诗普林地毯——南宁小微企业出海创新模式探索者”项目以出色的表现成功夺冠。“广西农资云平台项目”“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精准气象服务”分别是本次大赛的亚军和季军。获奖选手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将此次大赛中的收获转化为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实现南宁市“强首府”战略夯实基础。

  南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陶琳介绍,自2020年起南宁市已连续三年举办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大赛,培育和引进了一批优秀商务领域创新人才和项目,往届获奖项目已陆续获得知名风投机构投资,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本届大赛将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与投资机构交流的平台,充分激发优秀人才商业模式创新意识,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商业创新大潮,汇聚起助力南宁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首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