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落实企业开办硬举措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11-23 17:0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以增强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助企为民能力和水平,以营商环境之“优”助力兴业经济大盘之“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何富德 庞悦) “即来即办,这个效率太给力,多亏了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协调,让我们少跑了许多弯路,实在是太方便啦。”前不久,不到3小时拿到玉林安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韦女士对兴业县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和高效办理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以增强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助企为民能力和水平,以营商环境之“优”助力兴业经济大盘之“稳”。

  为了更好的提升服务质量,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厅服务窗口设置开办企业专区服务导办平台和专业导办志愿服务人员,推行“引导、贴身、即时、延时、规范”五项服务及“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一审一核制”等制度,提供现场指导帮办服务。同时,全面整合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社保医保登记、印章刻制和银行开户等各类企业开办审批事项,进一步减少环节、优化流程、完善服务,集中办理涉企开办事项,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构建“即来即办”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极大压缩开办流程,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

  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窗出件、一日办结”常态化企业开办服务模式,针对全县企业开办申请业务建立联动受理、信息传递、审核反馈、证照办理工作机制,申请人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实现部门间企业信息的实时共享,并由登记窗口协助进行企业开办资料的申请及提交,通过信息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路,证照立等可取。同时,开展办理结果免费邮政专递服务实现“零跑路、领材料”。在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各类证明材料的免费复印服务,税务Ukey免费,印章刻制免费,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

  截至目前,兴业县新增市场主体5755户,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共36564户。全县实有民营经济主体35187户,注册资本213.53亿元,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0.2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