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城乡“云喇叭”唱响创城共鸣“进行曲”
发表时间:2022-11-23 17:0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全县第九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用好、用巧“云喇叭”广播平台,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广泛动员广大居民知晓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共奏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曲”。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凌燕云 粟柳晴 凌肖莉)为深入推进全县第九轮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用好、用巧“云喇叭”广播平台,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广泛动员广大居民知晓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共奏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曲”。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践行者……让我们携手并肩,以更加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11月21日,在县城南百超市特色街区,金桂、龙鑫农贸市场,各主干道、公园景区等地的“云喇叭”统一响起来,吹响了龙州县携手共创文明城市的集结号,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走上街头、融入社区,开展“面子”“里子”清洁卫生工程提升工作。

  龙州县网络舆情管理中心干部张凤馨说,“街道的喇叭声,大家都能听得到,目的是提醒大家,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建设美丽龙州,从我做起。”

  自今年8月安装上城区应急广播“云喇叭”以来,“云喇叭”广播便成为龙州县开展各项工作的一个宣传窗口。针对近期创城工作需求,“云喇叭”广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在县城区及乡镇的各社区广场、集贸市场、交通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围绕宣传文明行为、文明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普通话、本地白话、家乡壮话三种语言分段“循环喊话”半个小时,通过“软劝导”的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广大居民规范行为,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这个喇叭天天播放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广播,我们也养成自觉保持城市卫生的好习惯,街道的喇叭就起到了很好的潜移默化的宣传作用。”龙州县城居民欧小梅说。

  目前,在县城区及12个乡镇所在地周边村屯共安装有应急广播“云喇叭”系统100个,从9月份开始进行“云上广播宣传”,录制创城相关音频节目22个,累计播放250多次,让更多人了解创城、支持创城;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传递文明声音,提高创城知晓率。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创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大家一起携手为创城添光彩,为文明龙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群众也表示,每次听到“云喇叭”的声音,有乡音的亲切,同时也能及时了解上级的相关通知要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