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数字赋能 提升乡村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2-11-23 17:0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以数据赋能乡村治理,建设便民智慧服务圈,向辖区居民提供各类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着力打造服务群众的“加油站”。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陆宏夏)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以数据赋能乡村治理,建设便民智慧服务圈,向辖区居民提供各类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着力打造服务群众的“加油站”。

  政务服务实现新突破。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强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村级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可实现2077个政务事项在线申报,提升村屯综合服务信息化水平,实现涉农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公开基 层党务、政务、村务信息,维护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数字化教育取得新成效。应用“智慧教育云平台”,丰富农村中小学数字化教学资源,培育数字化教学应用的“名校”“名师”,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建立农村智慧党建体系,在125个村(社区)搭建“壮美广西党建云”平台站点,优化升级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扩大网络党课在农村党员教育中的应用。今年参加网络党课学习的党员累计达38651人(次),覆盖全区582个党组织。

  乡村大喇叭传递正能量。该区投入430万元,在辖区7个乡镇、94个行政村、282个自然屯安装380多个大喇叭,构建集“政令发布、信息实播、宣传教育、预警预告、群防群治”于一体的智能广播系统,广泛宣传党的声音,有效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