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城中区“辉哥聊基层”品牌抖音号关注民生引发共鸣
发表时间:2022-11-23 19:0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辉哥聊基层”是由柳州市城中区委政法委主导、借助抖音平台,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行普法宣传的一个公益品牌。该账号自2022年5月31日运营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受到广大受众一致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曹毛毛)“用百姓话说百姓事,增强基层法治宣传实效。从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入手,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分析总结,引导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懂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产生,让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创新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全面提高社会治理能力”。11月23日,“辉哥聊基层”研讨宣介会在柳州市城中区政府举行。

图为研讨会现场。曹毛毛 摄

  据介绍,“辉哥聊基层”是由柳州市城中区委政法委主导、借助抖音平台,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行普法宣传的一个公益品牌。该账号自2022年5月31日运营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备受好评,目前有粉丝2481人,获赞4192个,平均每期视频播放量约500次。为大力宣传推广“辉哥聊基层”品牌,进一步提升城中区法治宣传效果,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深入推进平安城中建设。

  “辉哥”原型王国辉表示,该品牌栏目开播以来得到了社会基层群众的认可,用百姓话说百姓事,将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矛盾萌芽阶段就去干预化解,也希望能借助集体的智慧共同将该栏目做好。

  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罗华表示,目前,基层老百姓关注最多的也是法律矛盾纠纷,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都应该在栏目中作为话题和素材,通过教育部门、社区等真实案例,以及法院的典型案例,提供给制作团队,持续将该品牌打造好。

  柳州市城中区绩效办代表认为,由曾任政法委书记的王国辉担当普法主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权威性。其内容浅显易懂、接地气,解说口语化、通俗化,语言朴实、简练,主播形象可亲可敬,深受群众欢迎。直面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理性、法治的思维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使群众真正受益。搭建了政府直通民意、服务群众的便捷平台。

  柳州市城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河表示,“辉哥聊基层”应该定位在处理法律要解决问题之前的事情,就是处理、解决还未上升到打官司之前的矛盾,如邻里纠纷,或者是社会人员纠纷。目前从110接警情况观察,有70%以上的情况都不属于各种治安案件,而是老百姓的投诉、求助及矛盾纠纷,要将这些素材提炼出来,用老百姓的话来帮助指导他们解决问题,做好普法前移宣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