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阳安乡人大:“红色套餐”助力清朗社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2-11-24 10:54: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大利用夏墩坡村红色教育基地,巧配“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学习套餐”,实施人大代表教育“淬炼工程”收到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黄秀纯 阳贺嫄)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大利用夏墩坡村红色教育基地,巧配“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学习套餐”,实施人大代表教育“淬炼工程”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用“红色餐”集中充电蓄能。高标准建设了平乐县阳安乡红色文化展馆,打造“专题学习+专业讲师”“小组研讨+经验分享”“实地调研+进村宣讲”的“3+”学习模式。今年以来,组织全乡80名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4次,着力锻造政治强、作风严的人大代表队伍。

  二是用“文化餐”营造廉政氛围。依托平乐县阳安乡基层干部廉政文化教育展馆,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廉政教育课堂3场共100余人次,举办人大代表家属廉政教育培训班2次,设立廉政监督岗11个,组织乡三家班子上廉政党课2场,拧紧全乡人大代表理想信念“总开关”。

  三是用“培训餐”致力红廉教育。推动红廉资源下沉,将党史学习与廉政教育融为一体,打造“红廉教育”为支撑的代表教育体系新格局,将乡内民俗文化展馆、红色文化展馆和廉政文化教育展馆串联成一条特色“红廉”路线。全乡开展红廉教育参观学习25场次,针对“红廉精神”开展研讨3场次,开展“红廉教育”培训会5场次,受教育人大代表180余人次,推动人大代表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不断激发代表队伍新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