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发展 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2-11-24 14:3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合浦县通过不断探索推动产业发展数字化、信息化,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示范点建设推广智慧化种养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杨小曼)广西合浦县通过不断探索推动产业发展数字化、信息化,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示范点建设推广智慧化种养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合浦县持续关注海鸭蛋产业,认真研究海鸭蛋产业市场前景、发展路径和可行机制,指导行业协会、企业制定海鸭蛋地方标准,用标准化的理念规范养殖、加工、营销,引入数字化、信息化方式,把住源头关、市场关、质量关,保证北海海鸭蛋的独特品质,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同时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北海海鸭蛋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建立完善产销一体化平台,利用数字化方式开展网络营销,开辟新的消费路径,推动北海海鸭蛋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

  闸口镇小棚养虾示范基地,曲樟乡“香山鸡嘴荔”特色农业品牌示范基地、百香果特色产业示范园、常乐镇丹桂水果产业示范基地、东方希望生猪养殖基地,石康镇吉吉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牛场、合浦县浦康花生油有限公司……合浦县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学习先进、拓展视野,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的理念,共创建了315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不断提升全县农村农业数字化水平,让广大农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了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全力写好农业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