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社会组织凝心聚力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4 15:5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民政局发起倡议,引导全市社会组织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城市寒冬。社会组织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开启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桂林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组织会员进入方舱医院保洁。桂林市民政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张璎璎)近日,广西桂林市突发新冠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时值冬天,桂林市民政局发起倡议,引导全市社会组织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城市寒冬。社会组织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开启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抗疫一线有先锋

  桂林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于19日、20日分别派出第一批11名、第二批20名保洁员入驻桂林方舱医院,为病人创造清洁的治疗环境,成为全市的家政先锋、保洁卫士。

  协会党员志愿者卢显周说:“我们已经过来4天了,进入方舱保洁属于高危工作,大家负责给舱内病人打扫卫生,担着很大的风险,很不容易。”志愿者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衣服都湿透了,但大家都表示无怨无悔,互相鼓舞打气,共度难关。

  防疫后方有力量

  全市社会组织各尽所能,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这里,有老当益壮的社工志愿者、防疫“多面手”蓝天救援队伍、“卫生防线”清洁员,大家汇聚公益力量,协助打赢防疫攻坚战。

  早上6点天还没亮,桂林市桂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到附近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志愿者们大多超过了50岁,他们说:“年轻人要上班、小孩要上学,我们发挥余热保护他们”。

  自11月18号以来,桂林市桂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象山党群服务中心为集合点,组织志愿者在附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守卡、讲解、维持秩序等工作。

  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桂林市民政局供图

  在疫情最严重的临桂区,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与政府部门、医院、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协同作战,24小时轮流值守在防控前线。自11月16日以来,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协助临桂区搭建应急帐篷,主动将队部作为核酸检测点,安排12名队员在现场维持咨询、排队扫码等后勤工作,组织150人次志愿者协助在临桂区虎山社区、金山社区、七星区三里店社区等社区进行卡点协助信息登记、人员排查等任务,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羊奶900多盒送往一线抗疫守点人员。

  桂林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则发挥自身优势,化身防疫卫士,为广大民众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卫生防线”。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闻令而动,安排消杀工作人员抢时间、拼速度,与病毒赛跑,及时出现在城内各区、各重点防控地段、物业小区和公共场所,有序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各异地商会主动作为,发动各行业力量助力抗疫工作。桂林市浙江商会、桂林福建商会等发起《关于号召会员及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桂林市河池商会、桂林四川商会的党支部书记带头,发动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为居民纾难解困。

  集结爱心有保障

  11月16日起,桂林市博爱社工服务中心联合腾讯公益发起“驰援桂林社会组织抗疫行动”,募集到一批消杀设备。同时,社工们也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社工们在工作间隙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看到抗疫有序、居民方便,心里很满足。

  物业人直面疫情最后一公里,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积极做好后勤保障。11月21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前往临桂区汇荣桂林、城市1号、福邸家园等小区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物业员工,并赠送N95口罩,药品,矿泉水等物资,让他们能全力投入工作。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桂林市社会组织凝心聚力,“疫”无反顾,勇敢冲在疫情前线,构建了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为桂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