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检查有害垃圾暂存点 防范有害垃圾污染环境
发表时间:2022-11-25 14:4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6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位于圣堂路的阳和工业新区有害垃圾暂存点进行检查,以规范有害垃圾收运工作,规避安全事故。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 (向馨)11月16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到位于圣堂路的阳和工业新区有害垃圾暂存点进行检查,以规范有害垃圾收运工作,规避安全事故。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有害垃圾暂存点污染防治措施、标识标签、管理台账、委外处置等落实情况,了解到该暂存点已配备专人管理,明确有害垃圾的收运时间,建立有害垃圾收运处置台账,确保记录有害垃圾入库、出库情况,在提高收运效率的同时,确保整个流程安全规范。

  工作人员对上述措施表示肯定,同时建议须在门口显眼处悬挂危险废物等警示标志,场地要做到“三防”(即:防渗漏、防流失、防扬散),定期对存储装置进行检查和维护,减少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有害垃圾暂存点严禁接收暂存工业源危险废物,并且必须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有害垃圾运输、处理或综合利用,及时对有害垃圾进行转运清理,确保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置,安全有效进行处置。

  下一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协助新区相关部门做好有害垃圾暂存、转移、规范处置工作,加强有害垃圾贮存、处置过程环境监管,防范有害垃圾环境污染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