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瑶山荷兰豆喜获丰收 书写乡村振兴最美画卷
发表时间:2022-11-25 23:06: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种植的荷兰豆迎来了采摘期,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摘荷兰豆。翠绿的豆田里,忙碌的村民们书写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种植的荷兰豆一角。 钟国文 摄

鲜嫩翠绿的荷兰豆豆荚。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莫双雨 钟国文)广西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种植的荷兰豆迎来了采摘期,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摘荷兰豆。翠绿的豆田里,忙碌的村民们书写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种植罗汉果、生姜、百香果、荷兰豆等经济作物。这里因地处深山,气温相对较低,且光照时间充足,荷兰豆种植时间相较于其他地方略提前。下龙村荷兰豆种植户冯金祥说:“村里气候非常适合种荷兰豆,我们每年都种有几亩,八月十号左右就开始种植,一般是五十天就有豆子卖了。荷兰豆由种到卖完基本上有四个月时间,每亩的收入在人民币六千元以上。”

  由于今年天气好,荷兰豆长势较好,价格也不错。村民罗振贵不但自己种植荷兰豆,也代销村民们种植出来的荷兰豆。通过他,许多村民的荷兰豆在家门口就能直接销售。

村民罗振贵将收购回来的荷兰豆打包销售。莫双雨 摄

  近年来,荔浦市蒲芦瑶族乡下龙村通过立足本地实际,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瞄准市场,精准发力,大力发展荷兰豆种植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不仅保障了农民的“粮袋子”,丰富了“菜篮子”,还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据蒲芦瑶族乡下龙村党支部书记赵文茂介绍,下龙村每年种植荷兰豆约四十亩,产值超过二十万元,荷兰豆已经成为村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一个非常好的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