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亭亮镇院景村50亩木菠萝喜获丰收促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2-11-27 16:3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郁郁葱葱的果园,密密麻麻的果树,沉甸甸的木菠萝……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院景村新村屯50亩木菠萝果园里,放眼尽是形态各异的木菠萝。只见未成熟的小木菠萝饱满青翠,已成熟的大木菠萝坚硬金黄,它们挂满枝头,共同构成一幅喜人的丰收图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凌瑗)郁郁葱葱的果园,密密麻麻的果树,沉甸甸的木菠萝……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院景村新村屯50亩木菠萝果园里,放眼尽是形态各异的木菠萝。只见未成熟的小木菠萝饱满青翠,已成熟的大木菠萝坚硬金黄,它们挂满枝头,共同构成一幅喜人的丰收图景。

  “昨天我们成交了一笔木菠萝订单,共卖出15个成熟的木菠萝,每个木菠萝都有几十斤,市面价格2元一斤,一次性收入800多元!”亭亮镇院景村新村屯木菠萝种植户梁有全高兴地说。

  2014年以来,梁有全主动引进木菠萝新品种,自主学习木菠萝种植技术。目前,他已种植木菠萝50亩900多棵,每年收入6—8万元。优质美味的木菠萝赢得了宁明县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梁有全通过线下销售、线上寄运的方式,把成熟的木菠萝销往全国各地。

  “通过种植木菠萝,我们家收入有了很大提高。下一步,我打算学习更多的种植技术,提升木菠萝的品质,让产品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梁有全表示。

  “这几年,我们院景村以发展甘蔗产业为主,但也鼓励当地群众发展坚果、脐橙、木菠萝等特色农业,以此提高群众收入,带动全村经济稳步提升。”亭亮镇院景村党总支部书记罗现学表示。

  亭亮镇是一个农业生产大镇。近年来,该镇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农业产业经营主体,鼓励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建设农业产业强镇,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