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警察蓝”+“义警红” 助力打好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11-27 16:4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成立“拉珈义警”队伍,助力打好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陈子文)为狠抓平安金秀建设“最后一公里”,打破最小应急单元的行业壁垒,金秀公安大力推动警务改革,深化群防群治工作,依托“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理念,统筹社会力量,积极构建多维度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成立“拉珈义警”队伍,助力打好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

  近日,金秀镇“拉珈义警”队伍启动仪式在金秀镇荣兴社区举行。金秀镇镇长肖正宇,金秀镇武装部部长苏金林等参加仪式,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辉特主持启动仪式。

  当天,义警代表们身着印有“拉珈义警”字样的红马甲和“义警”帽,精神抖擞地列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苏金林向全体人员介绍“拉珈义警”队伍的基本情况,肖正宇为“拉珈义警”队伍进行授旗。

  “拉珈义警”是一支整合了金秀镇人民政府综治人员,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学校、医院、酒店等企事业单位安保人员,社会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的义警队伍,由警务区民警统一管理,主要承担辖区治安巡逻、安全防范宣讲、矛盾纠纷调解、警民沟通联络的工作职责。

  义警代表李霖表态发言:“作为一名义警,能够在平安金秀的建设中运用和发挥自己的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既光荣又幸运。我们愿意响应时代的感召,用我们的行动和努力,为建设和谐金秀做贡献!”

  金秀公安将不断推进义警队伍建设,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创新“民警+辅警+义警”全覆盖的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为建设平安金秀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