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高效仲裁获群众点赞
发表时间:2022-11-27 16:5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罗城伟隆煤业有限公司湖北籍民工余君山特意从湖北赶过来,给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赠送“办案神速,为民服务”锦旗,感谢该院快速受理办理他的工伤案件,让他及时拿到了20多万元的工伤赔付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廖光福 罗荣华)“非常感谢你们,让我能够及时拿到了应得的这个钱。”日前,广西罗城伟隆煤业有限公司湖北籍民工余君山特意从湖北赶过来,给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赠送“办案神速,为民服务”锦旗,感谢该院快速受理办理他的工伤案件,让他及时拿到了20多万元的工伤赔付款。

  这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及时解决群众所盼、所忧、所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深入推进“实体仲裁、高效仲裁、阳光仲裁”工作中,积极畅通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大力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充分发挥法院、司法、仲裁、工会、工信“五位一体”的作用,积极采取“N+1”大于五的多边仲裁纠纷调解机制,努力实现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资源的有效整合,积极构建全县多元调解维权中心,坚持仲裁案件“重调慎裁”的原则,将“刚性”裁决与“柔情”调解有机结合,对申请劳动仲裁的案件执行先行调解,努力实现劳动者维权成本最小化,切实减轻劳动者的维权诉累。同时,坚持快立、快审、快结“三快”的原则,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高仲裁效率,大力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三年来,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76件,结案576件,结案率100%,其中调解处理结案429件,调解成功率达74.48%,共为涉案当事人获得各项经济赔偿金1627.36万元。该院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记二等功嘉奖,多个优秀典型调解案例向全区推广,高效快捷的仲裁,为仫佬山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助推器”“稳定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