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雁山区为乡村治理插上信息化“翅膀”
发表时间:2022-11-27 16:5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大力开展以视频为基础的雪亮、天网工程及综治会议系统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含5G无人机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人像分析系统、车辆分析系统、雪亮工程及综治视联会议系统,通过把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接入综治视联网对接入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建立一套各点位相互补充、相互配合的,“看得见、看得清、管得住、管得牢”的层次化、网格化、立体化的联合防控体系。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徐宗飞)“看,刘某某骑乘着电动车经过村里的一个道口,向村小卖部方向驶去……”桂林市雁山区公安分局大埠乡派出所白警官依托雪亮、天网工程,调取查看布设于该区大埠乡草底村内的视频监控。

  今年4月,大埠乡派出所接到辖区内草底村村民刘某某的报警,称晚上回到家时发现自家的电动车“丢失”了。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一方面立即赶赴现场勘察,另一方面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查看线索。最终,根据视频监控中发现的线索,民警在该村小卖部附近为刘某某找回了“丢失”的电动车。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见到自己爱车失而复得,刘某某向民警连声感谢。原来,刘某某当天早上骑电动车到村内小卖部买东西,在小卖部被朋友邀约去乡里。晚上回到家, 发现不见电动车,也回想不起来早上把电动车放在了小卖部附近,以为被人偷了,所以就找警察帮忙。

  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大力开展以视频为基础的雪亮、天网工程及综治会议系统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含5G无人机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人像分析系统、车辆分析系统、雪亮工程及综治视联会议系统,通过把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接入综治视联网对接入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建立一套各点位相互补充、相互配合的,“看得见、看得清、管得住、管得牢”的层次化、网格化、立体化的联合防控体系。

  同时,项目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视频图像的智能感知和智能解析能力,深入挖掘视图实战应用功能,将视频应用与案事件侦察、情报研判、指挥调度、治安防控等业务应用进行深度结合,从原来单纯的视频监控“看、管、存、控”功能向视图实战业务应用跨越。

  此外,项目提供指挥调度、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业务应用,实现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全覆盖。目前,项目完成雁山区村委95%的广覆盖,完成全区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各类视频资源100%联网整合,并深化视频图像信息预测预警、实时监控、轨迹追踪、快速检索等应用,建立完善的全网运维和安全管理体系,现实设备在线运维监测和系统安全保障,在全区建立一个“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治安防控,联防联控体系新格局,不断提高雁山区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