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正式落成开放
发表时间:2022-11-27 16:5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龙州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正式落成向社会开放,这也标志着龙州县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创新做法和务实举措,为全县禁毒宣传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延伸了新触角。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农基椿 杜妮)珍爱生命、拥抱生活、远离毒品。毒品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普及禁毒知识尤为重要。走进龙州丽江公园,醒目的禁毒知识宣传展板、文化雕塑、标语插牌与公园绿化景观巧妙融入,群众在散步之余不时驻足观看,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增强禁毒观念意识。

  近日,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首个禁毒主题公园正式落成向社会开放,这也标志着龙州县深入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创新做法和务实举措,为全县禁毒宣传工作开辟了新阵地、延伸了新触角。

  龙州县禁毒主题公园位于主城区人流较密集,影响辐射广的文化型丽江公园。主题公园设计遵循禁毒、法治、平安、和谐四大理念,在不改变原有自然景观和本土文化的前提下,把禁毒主题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环境、绿化、设施之中,赋予公园新的生命力。

  作为首个禁毒主题公园,该公园秉承“情景交融,润物无声”的理念,集美化环境、休闲娱乐、宣传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散步漫道、绿化景观、游园广场等公共空间资源,把禁毒宣传融入到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中。

  主题公园以三大板块为主线,分别是毒品知识板块、禁毒长廊板块以及禁毒宣传板块。园内共有各类禁毒宣传警示牌、禁毒政策方针、禁毒知识等各类宣传栏80多块,涵盖了中国禁毒史、“6.26”国际禁毒日、禁毒知识互动、禁毒名言警句等专栏展示区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毒品种类、揭示毒品危害、防范毒品侵害等知识。禁毒宣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下一步,龙州县将充分发挥禁毒主题公园宣传阵地的主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禁毒文化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