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壮大产业 助力振兴
发表时间:2022-11-27 17:0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工业强区、工业兴区,深入推进“千企技改”,推动五大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释放发展新动能,助推港北工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陆宏夏 卓芊余)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工业强区、工业兴区,深入推进“千企技改”,推动五大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释放发展新动能,助推港北工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走进位于港北区的贵港市金投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铜原料在熔化炉内熔化后流入保温炉中,经过浇铸、铣棱、连续轧制等十几道工序,就成了直径为8MM色泽光亮的低氧光亮铜杆。

  在这条100余米长的生产线上,工人只需操控设备,2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一卷4吨左右的低氧光亮铜杆的生产。据悉,金投铜业于5月份正式投产,截至10月已完成工业产值7.3亿元。

  贵港市金投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遵强说,该公司日产能在500-600吨,日出货量在400-500吨左右,在整个广西的市场份额占了85%以上,产品市场主要针对广东、广西、贵州等地。

  今年来,港北区深化拓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区长服务企业接待日”等平台,完善特派员联系服务工业企业制度,推行专班式、项目化管理模式,对有基础、有实力的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全方位打造“办事不求人、办事省时间、办事少花钱”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工业振兴,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1-9月,港北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