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举办首届党员教师思政教育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8 14:2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党工委、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师继续教育办公室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举办该县首届党员教师思政教育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张宇薇 覃国定)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党工委、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教师继续教育办公室等多个部门联合组织举办该县首届党员教师思政教育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该县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该县各学校党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学习。

图为大比武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覃国定 摄

图为大比武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覃国定 摄

  活动中,党员选手教师们围绕最新课标要求,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等为课题,以丰富的视频、音乐、动图和彩字等为素材,以鲜活典型的事例及翔实可靠的数据为支撑,精心设计和安排教学过程、认真组织和实施教学互动。

  教师们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课堂思政元素以及时政育人功能,将学科专业知识讲授与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方面的素质养育融合起来,展现了各具特色的堂控节奏、教学风格和育人风采,生动实现了课堂知识传授与社会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育人实践与理想信念坚守相融合、教师党性修养和学生道德养成相促进,持续纵深助推“双减”政策的落实,凸显了深度信息化条件下新型情境式课堂教学的思政价值引领作用。

  党员教师们一堂堂精彩纷呈、内涵丰富、专业性强的思政课,让师生们的心灵受到浸润、思维得到启迪、思想得到升华,也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参赛党员教师3名,二等奖参赛党员教师4名。

图为大比武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在进行授课展示。覃国定 摄

图为大比武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在进行授课展示。覃国定 摄

  据了解,近年来,巴马教育系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带群团、抓党建促教育,打造出“巴马红烛”党建特色品牌,开创“4个1+党旗课堂”载体,创建了巴马三小“和心”、巴马四小“幸福教育”、西山中学“红色铸师”等一批支部党建子品牌,为巴马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2021年以来,巴马共有4个党支部荣获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18名教师荣获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高说,巴马教育党工委以教学教研活动为载体,探索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大先生+大情怀”育人体系,为广大党员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互动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人格要正”的思政教师队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责任心、有爱国心、有行善力,促使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全面发展,全力提升全县思政教育教学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