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方电网百色平果供电局筑牢电力设备运行防护网
发表时间:2022-11-28 15:4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确保辖区内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寒潮来临前,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组织供电所班组人员对辖区内的配电设备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赵涛)“龙头屯公变配电箱进线端口封堵泥脱落已重新封堵。”近日,为确保辖区内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寒潮来临前,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组织供电所班组人员对辖区内的配电设备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老鼠、松鼠等小动物会通过各种孔洞钻入配电箱等设备内部“取暖”过冬。而小动物一旦窜入设备内部,极易造成导线绝缘破坏、设备短路等故障,对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造成极大威胁。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配电箱、计量柜等容易吸引小动物“光顾”的设备,检查设备封堵是否严密、堵泥是否脱落等。此外,班组工作人员还进一步梳理防鼠、防小动物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已经发现有小动物活动痕迹的设备进行拍照记录并列入安全风险管控,做到冬季防小动物工作闭环管理,筑牢设备运行防护网。对于配电箱周围的杂草、杂物,及时进行清理,彻底将威胁到电力设备稳定运行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

  目前,该所进行防小动物隐患排查46处,并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百色平果供电局专业部门将持续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并将排查出的隐患列入隐患清单,及时制定整改计划,进一步完善设备防小动物的措施,增强配电设备防小动物能力,为冬季用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