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通信网络24小时在线 桂林移动“防疫”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11-28 16:0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7日上午,桂林移动网络监控发出告警,显示栖霞路、建干路一带出现传输光缆故障。为保障用户居家办公、生活不受影响,桂林移动迅速派出应急抢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实、修复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李静 徐先丽)11月27日上午,桂林移动网络监控发出告警,显示栖霞路、建干路一带出现传输光缆故障。为保障用户居家办公、生活不受影响,桂林移动迅速派出应急抢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核实、修复工作。

图为桂林移动两位应急抢修人员正在修复传输光缆故障。桂林移动 供图

  桂林移动两位应急抢修人员领命,迅速回到公司办公楼带上维修装备就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故障是因连日的阴雨潮湿天气使得光缆接续盒出现松动导致。找到原因后,抢修人员冒雨争分夺秒地进行熔纤接续。

  经过2小时的奋战抢修,故障消除,他们俩顿时松了口气。“每一条光缆都承载着人民群众的重要通信任务,我们不能耽搁。”参与抢修的李铁斌说。

图为桂林移动应急通信车。桂林移动 供图

  11月24日,随着苏桥方舱医院的启用,桂林移动再次接到任务,方舱医院需要增强网络信号。桂林移动迅速调派应急通信车便赶往苏桥。保障队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往车上搬运应急通信设备组装零件。随后调整馈线、天线角度。设备支好后,他们又爬上五六米高的基站,一面拿着微波接收器测试信号,一面还要注意高空作业的人身安全。

  虽然已是初冬,汗水也浸湿了衣服,在防护服内积了一层汗水。在4小时满负荷工作后,成功开通应急通信车,网络信号增强。参与保障的应急队员王厚锋说道,“接到任务没有多想,当时只想用最快速度开通应急通信车,保障隔离点通信畅通。”如今,桂林移动应急通信车仍然坚守在方舱医院,“只要没有命令,不管情况多危急,我们绝对不撤离。”王厚锋如是说道。

  在其他网络需求及信息化方面,桂林移动也充分发挥急用户之所急“心级服务”不断档的服务宗旨,充分满足客户多方面需求。当接到一位外地打工用户想为留在龙胜山村家中的老人安装一条宽带和一台平安乡村摄像头的需求电话时,桂林移动当天就派出片区装维人员迅速赶到老人家中,1个小时便将宽带安装并调试好,让远在外地的用户及时了解家中情况。事后,这位廖姓用户对桂林移动的网络建设服务给出了10分的满意评价。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平静有序的生活与工作节奏,根据疫情变化,桂林移动制定相应网络保障方案,提升网络质量,后台网络管理员实行24小时网络监控保障,全体抢修人员手机7*24小时待命,发现故障即时即修,全面保障市民通信网络不掉线,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网络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